广西崇左市总工会:加快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崇左市总工会:加快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08:55

  中工网讯 记者从广西崇左市总工会7月2日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崇左市各级工会将扎实推进崇左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崇左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崇左市各级工会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的党建工作,突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发挥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作用制度。构建提升产业工人技能体系,办好职业教育,改进产业工人技能评价方式,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稳定就业。

  同时,崇左市各级工会还将打造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模式,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网络载体,搭建网络学习平台,推进“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创新产业工人制度,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畅通产业工人流动渠道,完善以技能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拓展产业工人建功立业的载体,推进职工技能大赛实现“三个覆盖”,加大财政对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投入。完善产业工人劳动经济、安全健康等维权机制,健全完善工会法律援助、劳动法律监督、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维权机制。(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 王娅茜 通讯员 谭聚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