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歌颂建党百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歌颂建党百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5 18:41

  原标题: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歌颂建党百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苏明钊  

  “七一”前夕,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北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在中南民族大学礼堂举行。

  整场演出分为星星之火、建党伟业、时代华章三大篇章,舞蹈《新青年》、音乐情景剧《大别红旗飘百年》、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情境戏歌《山乡师魂》、歌舞诵《再一次出发》等精品节目相继上演,以不同形式深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展现新时代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姿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场,全场观众肃然起立,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中南民族大学教职工演出的舞蹈《乘风破浪》,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渡江战役中浪遏飞舟的豪情壮志,歌颂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坚韧不拔的气节精神。“我们每一次演出,都用深情舞蹈,用真心领会,舞蹈的过程也是一个感受革命历史的过程。”参演教师王伯阳表示。

  舞蹈《燃烧·传承》讲述了革命先驱恽代英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恽代英的扮演者、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青年教师赵肖雄说,为在舞台上呈现先辈校友恽代英的光辉形象,他查阅了许多文献与视频资料。“每一次排练,当我投入到恽代英的角色情感时,都会被他对党的赤忱和为国为民的忠诚所感动,也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伟大力量。”

  “教师是培养人才、立德树人的骨干力量,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举办这次晚会,更能激发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激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怀。”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介绍,下一步还将举办全省青年教师竞赛等相关活动,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更多平台。

  据悉,此次汇演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来自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46个单位的1600多名职工,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创作、倾力筹备、刻苦排练。参赛节目大部分为原创精品,充分展现了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