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入会!重庆九龙坡区农民工有了共同的“家”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集中入会!重庆九龙坡区农民工有了共同的“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5:0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没想到,我们也成了工会会员,这让我们以后说话都能‘硬气’不少。”近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务工的几名农民工,脸上随时的都挂着笑容,言语间,也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日前,九龙坡区总工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彭组团企业服务中心举行九龙坡区非公企业集中建会、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该区5家集中入会的非公企业的工会负责人、劳模代表、工匠代表、职工代表、农民工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西部(重庆)科学城西彭组团企业服务中心农民工联合工会委员会和5家集中建会非公企业工会组织授牌;为集中入会农民工颁发会员证,组织农民工集中入会代表进行入会宣誓,并为100名集中入会农民工代表送去慰问金。

  “农民工群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特别欢迎各位新会员的加入工会大家庭。”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扬福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基层基础,聚焦重点、找准组建目标,抓好灵活就业群体、农民工群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领域建会工作,逐步形成党建引领“牵头建”,行业部门“督导建”,立足区域“联合建”,依托社团协会、社会组织等平台创新载体“借力建”的建会入会模式,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

  同时,工会组织还要强化维权服务,充分发挥工会协调劳动关系的作用,全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深化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建好用好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实体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扩大服务职工的覆盖面;通过送文化、送健康、送活动到工地、厂房、车间,逐步推动农民工均等享受相应文化服务和健康服务;关心新生代农民工的婚恋问题,为他们组织相亲交友联谊活动和创造相应条件。

  仪式最后,九龙坡区总工会还召开了以“工会进万家调研活动”为主题的座谈会。详细了解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的工作现状、生活情况、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