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曹福祝:井冈山会师(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曹福祝:井冈山会师(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5:27

  本期讲述人:曹福祝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后,遵照中共中央早期的指示,为了发展壮大革命力量,尽快取得与地方党组织的联系,并寻找南昌起义部队的去向,成为毛泽东急切要做的事情之一。

  1928年4月下旬,朱德、陈毅率领保留下来的部队与湘南起义农军1万余人陆续转移到井冈山,与毛泽东领导的部队在宁冈砻市会师,随后成立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后改称工农红军第四军),朱德任军长,毛泽东任党代表和军委书记。

  ……

  井冈山胜利会师,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从此,中国革命的中心由城市转到农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开创了以农村包围城市、依靠农村积聚发展革命力量,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正确道路。

  曹福祝,现任承德市本特思达仪表有限公司技术总工程师,曾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奖(铜奖)”“承德市专业技术标兵”“承德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7项,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