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市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消防赛区火热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辽源市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消防赛区火热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4:58

  中工网讯 日前,来自吉林省辽源市各区县的5个消防大队的指战员,在辽源南部新城进行了“枪炮协同快速进攻操”科目的激烈角逐。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辽源市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启动后的“接力”,由辽源市总工会主办,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消防行业高技能人才,激发产业工人学技成才的积极性。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辽源市体育场、市游泳馆、消防特勤站、消防支队培训基地、南部新城教职园区体育场、支队机关会议室分设6个赛场进行,来自全市5个区县消防大队、8个执勤消防站、25个政府专职消防站的选手共500余人次参赛。本次比赛共设抢险救援员、政府专职灭火救援员、装备技师、防火监督员4个大项,包括15米金属拉梯操、枪炮协同快速进攻操、知识竞赛等23个竞赛科目,目前已完成19个竞赛科目,另外4项将于7月中旬开展。

  参赛选手、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四级消防士连朋志说:“此次大赛贴近实战,能让我们从紧张的氛围中训练自己、发现问题,以赛促训、以训促战。”

  辽源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消防从业人员“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的决心,激发了大家学技术、提素质、练绝活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对推进全市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建设发展和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崔玻 通讯员 杨紫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