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工(网络)宣讲决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线上线下尽显职工风采

湖北职工(网络)宣讲决赛落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5 13:17

  原标题:线上线下尽显职工风采(引题)

  湖北职工(网络)宣讲决赛落幕(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七一”前夕,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职工(网络)宣讲决赛在“云端”正式开赛,350多万人通过《工人日报》APP、湖北发布、长江云、《湖北新闻》头条号等平台同步观看了决赛。

  据了解,此次全省职工(网络)宣讲比赛分基层初赛、网络展播投票、初评、决赛四个阶段进行,规模大、历时长、影响广。前期,全省各市州、大型企事业单位、省直各产业单位组织选拔赛事1000余场,参与职工近7万人,经过层层选拔,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云端”之上,参加决赛的18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的是航天工业推动者、高速公路建设者,有的是炼油厂一线工人、基层公安民警、气象工作者。他们紧紧围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深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生动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职工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展现全省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昂扬姿态。

  “我们把全世界都带进了特高压直流特高压输电时代,主导了54项国际标准。”来自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王琪鑫讲述了我国电力领域的尖端技术,让不少外国学者都感叹。

  来自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的王泽,为我们回顾了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事业从蒸汽时代走到电气时代,从和谐号走到复兴号的发展历程,今天的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名片,带着荣耀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来自湖北交投集团的孙黎,给大家讲述了交投人无论是奋战在戈壁沙漠中的准妈妈,还是疫情期间“挖通”物资转运通道的小伙子,都凭借着党员的坚定信念,不怕困难、无私奉献,虽然平凡,却甘当祖国一块砖,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湖北职工的精气神。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