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开展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免费疗休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开展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免费疗休养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1:11

  中工网讯  “能带着老婆孩子参加免费的疗休养,我真是有点想不到……感谢工会给了我们一家人这么美好的回忆!”来自杭州临平区东湖街道的小章高兴地说。日前,由杭州市总工会组织的以“沐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的杭州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免费疗休养活动启动。94户227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成为此次活动的受益者,参加了为期3天的疗休养活动。

  开展职工免费疗休养,是工会一直以来持续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活动是杭州市总工会专门对困难职工开展的免费疗休养活动,是市总工会维护职工健康权益的创新之举,旨在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增强困难职工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免费疗休养活动的职工大多在苦脏累一线岗位工作,因家庭条件都比较困难,很多职工难得有机会带着亲人走出家门旅游。

  据悉,此次疗休养分为千岛湖、安吉两条线路。为了让参加疗休养的职工达到放松心情、愉悦身心的目的,市总工会对疗休养期间的活动做了精心安排,除了有风光游览、演出参观之外,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了别样的“红色”之旅。

  千岛湖疗休养之旅安排参观了中州镇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邀请了淳安县党史研究室退休干部、老党员程竹生为大家讲述抗日先遣队红十军团军政委员会主席方志敏烈士的感人事迹。

  “红色疗休养”提振精气神。走进纪念馆,职工们认真观看展览,聆听讲解员讲述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英勇事迹和为中国抗日战争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听老党员讲述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重温了民族复兴道路上所经历的艰难坎坷,共同追忆和缅怀革命先烈。“这里处处弥漫着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气息,就像是把自己置身于革命年代,激昂澎湃的心情油然而生。”来自杭州市地铁集团的小王说,“这次疗休养虽然时间不长,却使我接受了一次实实在在的红色教育,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也坚定了我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张晓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