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8月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8月举行

决赛第一名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0:06

  中工网讯 2021年江苏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将在今年8月进行决赛,在此之前,7、8两月全省13个设区市将分别进行选拔赛,并挑选精英参加最后的决赛,通过决赛再次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江苏是全国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和老年人口较多的省份。截至2020年底,全省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达到1853.8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3.53%,已步入国际公认的“中度老龄化”阶段,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迫在眉睫。

  此次比赛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总工会和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此次竞赛为专项赛,设置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项目,为单人赛项,要求参赛队员为省内从事养老服务工作2年及以上的在职职工,尊老敬老爱老,对养老服务工作有爱心和责任心;学习能力较强,身体素质好;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应变能力。其中,对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参赛。

  江苏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较往届加大了奖励力度。赛事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和“突出贡献单位”奖;赛事获全省决赛一等奖(前6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核准后,分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女性选手由省总工会同时授予“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获得全省决赛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摘得一等奖的6名选手,将分别获得3000至3万元不等奖金,此外,获得全省决赛前3名的选手,直接晋升技师技能等级,理论和实操考核均合格的选手晋升高级工技能等级。

  江苏省民政厅相关人士表示,在本届技能大赛举办同时,将先后开展全省养老护理员“全员大练兵、万人大比武”活动及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选树活动。(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唐凡 江苏工人报记者 赵叶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