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04 09:02

  中工网讯 7月2日,在位于福建省惠安县城南工业区的重点项目工地上,300多名建筑工人正忙着抓质量、赶工期、抢进度,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一行走进工地,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并调研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这标志着泉州市防暑降温“夏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泉州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将“夏送清凉”慰问对象进一步扩大,重点关注重点项目、港口码头、公路养护、环卫保洁、绿化养护、燃气管道抢修以及“八大群体”等苦脏累行业一线劳动者,切实服务基层、服务职工。

  “‘娘家人’送来的清凉饮料,喝在嘴里,暖在心里……”在惠安县城南工业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来自贵州的郭师傅在岗位上喝到了清凉饮料,他擦了擦额角的汗珠,笑着说道。当日,泉州市总工会慰问组先后来到泉港区中储粮泉州直属库、国能热电有限公司、泉州沙格港务有限公司、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和惠安县城南工业区,走进企业车间、港口码头、项目工地开展高温慰问和实地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慰问组向高温作业一线劳动者送上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感谢他们为泉州经济社会建设挥洒汗水、默默付出,并认真倾听基层工会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措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企业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是否完善,基层工会目前存在哪些困难?职工群众有哪些新需求……”在调研过程中,泉州市总工会聚焦基层工会工作难点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工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环境作业劳动保护工作,以送清凉、送政策、送健康、送法律等方式,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同时,泉州市、县工会向各用人单位发出一封“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督促用人单位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职工劳动保护,改善作业环境,及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职工群众平安度夏、清凉度夏。(李亮 杨云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