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 对症开方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精准服务促发展

千名干部进千企 对症开方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4 07: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精准服务促发展(引题)

  千名干部进千企 对症开方解难题(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李杰)日前,了解到青岛泰达电子有限公司一笔奖励资金没有兑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法院工会主席赵杰坐不住了。作为“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中的一员,详细了解事件原委之后,他迅速上报有关单位,并与区工信局主动对接,35万元奖励资金很快转到企业账户。

  今年以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起了“千名干部进千企,精准服务促发展”活动,从各功能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镇街选派1033名处级干部深入企业,以企业服务专员身份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按照“一企业一专员”原则,该区1033名服务专员分别与1033家工业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实情、推送政策,收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需求,“一企一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截至目前,1033名服务专员已收集381家企业反映的766个问题,其中,排污管道不畅等334个问题已由服务专员协调相关责任部门解决。

  除了由服务专员主动协调解决,针对涉及部门较多、较为复杂的问题,西海岸新区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业务人员集中办公,新开发企业线上服务平台,汇集全区171家部门单位,以1033家企业为突破点,引导全区企业上线,实现诉求收集、诉求督办、政策查询等多项功能集合。

  为避免推诿扯皮等不作为情况,西海岸新区还制定了企业诉求处理机制。根据要求,企业服务平台交办事项,各承办部门要在1个工作日内联系企业,3个工作日内反馈完成情况。

  “我们通过‘红黄灯’‘好差评’管理,全程提醒警示,对办理不力的进行全区通报。”工作专班负责人、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王凯告诉记者,除通报制度外,还将企业诉求办理工作列入全区营商环境专项考核范围,依据承办部门的办理数量、办结率、退件率、企业满意度等进行考核评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