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设建材工会系统举行“安康杯”竞赛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建设建材工会系统举行“安康杯”竞赛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3 13:30

  原标题:四川建设建材工会系统举行“安康杯”竞赛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元浩 通讯员成建

  日前,由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系统“安康杯”竞赛在都江堰举行,竞赛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泽民,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长江,四川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邹翔,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冯光春、副主席孙昕,中建一局西南地区总部总经理张延卫出席了竞赛活动。

  来自全省16家建筑企业的近百名员工参与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面考察了一线职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力、对安全隐患的判断力和对突发事故的反应力。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认真答题,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

  “竞赛既考验大家的安全知识储备,又考验现场实操经验,参赛队伍之间不仅是实力上的较量,更是心理上的博弈。尤其是最后的抢答题,团队要在保证不被扣分前提下,多抢答争分,就跟实际的安全生产一样,越是高歌猛进,越要防微杜渐,容不得一丝马虎。”来自中建一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的参赛选手王仟铭感慨颇深。

  竞赛期间,承办单位中建一局一公司还模拟还原真实事故场景,进行了安全应急实操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到位快速、现场组织严密、操作程序得当,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安康杯”竞赛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有效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水平和事故防范意识,充分展现了各企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系统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