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员工会联合多单位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主题党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海员工会联合多单位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3 13:27

  原标题:山东省海员工会联合多单位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主题党日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6月28日,山东省海员工会党支部联合山东海事局宣传处和船员管理处、山东船员服务协会、青岛市职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展“红色印记·百年船员”山东海员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青岛分公司、山东洲际航运集团、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建筑港集团等单位的30多名海员代表参加了活动。青岛市总工会副巡视员王爱民全程指导。

  活动旨在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展现海员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宏伟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党建共建优势,凝聚海员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青岛工人运动纪念馆,通过史料、展板、实物、图表、影像、互动答题等环节,代表们参观学习了青岛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反动势力、取得辉煌成就的非凡历程。大家对从艰难历程中的青岛工运到新中国的主人翁,从改革开放的主力军到新时代的建设者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赞叹不已。

  在巨幅党旗电子屏幕前,省海员工会二级调研员倪道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海员。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青岛市劳模工匠展示馆,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青年海员孟庆东感慨:“要在实践中体悟劳模精神,用苦干实干诠释劳模精神,像身边的劳模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马骥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山东省海员工会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

  全体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大揭秘“海辽轮”起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海员投身汹涌澎湃的历史洪流,以艰苦卓绝的斗争迎来新中国诞生的动人故事。活动中,共建单位各自分享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提升、业务工作创新的经验。活动最后,主办方向海员代表们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连日来,山东省海员工会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结合庆祝2021年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创新载体,多维度、广覆盖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组织引领广大海员传承中国海员优秀品格,彰显工人阶级伟大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