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党的颂歌”经典歌曲分享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党的颂歌”经典歌曲分享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2 19:16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党的颂歌”经典歌曲分享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实习生 陈帅成  

  聆听红色经典歌曲,凝聚巾帼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滨海新区妇联联合举办女职工“党的颂歌”经典歌曲分享会,共同体验一堂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滨海新区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开发区、街镇、系统、直属单位工会的女主席、女职委委员、女经审委委员以及来自滨海新区各条战线的女劳模、女企业家、各类先进女性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天津慧禾文化公司的专业演奏演员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用红色记忆的音符串联起一段段峥嵘岁月。通过聆听经典歌曲创作历史背景和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热爱。

  分享会在熟悉的旋律《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中拉开帷幕。“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女声独唱《映山红》用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抒发了对红军英雄崇高的敬意。女声四重唱《妈妈教我一支歌》,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唱诠释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心,让现场观众忍不住跟着轻声哼唱。乐曲《红色娘子军》激昂的旋律又把听众带回了90年前贫苦妇女们扛起红旗和刀枪,为反压迫求解放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激励广大女职工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最后,全体合唱《英雄赞歌》,将节目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