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区总“萤火虫夜访计划”点亮困难职工家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奉化区总“萤火虫夜访计划”点亮困难职工家庭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13:08

  中工网讯 7月1日晚,奉化区总工会启动“萤火虫夜访计划”,以“赶夜车”形式代替白天慰问,让困难职工下班回家后也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

  当天晚上,“萤火虫”夜访组来到奉化锦屏街道上宋村、南门社区两户困难职工家庭,将价值500元的生活用品三件套交到职工手中,并和他们促膝长谈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身体近况。其中一户家庭有2个子女,因孩子生病医药费开支高,奉化区总工会在帮困过程中,三年累计助近6万元。“不仅送钱送物资,还给我们解决了租房和我们外地孩子就学问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也带来了希望。”在看望过程中,陈女士不停地感谢。与此同时,工会工作人员还不时引导困难职工给慰问行动提点建议,力求打磨出让人更贴心、更舒心、更暖心的慰问方式。

  这是当地总工会城市解困脱困工作的一个缩影。三年来,当地总工会已帮困难职工脱困60户、解困121户,达到了在档困难职工帮困全覆盖。今年5月底,奉化区总工会刚刚获评全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出重要贡献集体”荣誉。“我们在前阶段解困脱困成果的基础上,推出人性化的‘萤火虫计划’,这是立足困难职工工作生活实际、满足其作息、物质和情感需求的全新尝试。”奉化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祯表示,整个计划按照“三不占”(上班、治病、探病时间)原则,将在2个月内夜访20户困难职工家庭。(陈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