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个“快递小哥红色驿站”投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动党建与行业发展相融互促

佛山首个“快递小哥红色驿站”投用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7-02 10:21

  原标题:推动党建与行业发展相融互促(引题)

  佛山首个“快递小哥红色驿站”投用(主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绮桦 通讯员/禅组宣)流动的快递小哥有了专属的歇脚地。7月1日,禅城区在中国邮政朝安站举行区快递物流业党委、区快递物流业工联会以及“快递小哥红色驿站”揭牌仪式。

  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岳明表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要聚焦问题解决,多为快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办实事,发挥行业党委综合协调作用,提升行业整体合力,增强党委号召力、凝聚力。

  多个驿站即将投入使用

  “快递小哥红色驿站”配置了桌椅、书刊、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充电桩等设施,保证快递小哥“休息有书读,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

  除了当天投入使用的中国邮政朝安驿站,市城市配送行业协会驿站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京东、顺丰、创意产业园3个驿站正在建设中。

  “驿站里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为我们想得很周到、很用心,走进驿站感到凉爽舒心。”中国邮政佛山市城区分公司快递员谭永华说,驿站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和网约车司机们解决了工作中“饮水难、充电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让他们走街串巷没了后顾之忧。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伟希望快递小哥用好红色驿站,工作之余常来歇歇脚、充充电、谈谈心,积极向党和工会等组织靠拢。

  禅城区快递物流行业蓬勃发展,业务量和从业人员增长迅速。目前,禅城区内有关快递物流企业品牌(含快递、物流、配送、网约车等)近20家,包括顺丰速运、京东快递、中通快递、圆通快递、苏宁易购、美团外卖、滴滴出行等。这些快递物流企业在禅城区域办公点数量达100多个,从业员工近万人,在快递物流行业全面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十分必要。

  哪里有党员,党的组织就在哪里。企业的生产经营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今年3月开始,禅城区筹备组建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通过多次走访摸排、调研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行业发展、人员构成及组织建设的情况。在市区邮政部门、区总工会、公安及快递物流企业的支持下,禅城区快递物流业党委于今年4月26日正式成立。

  这是佛山市首个快递物流业党委。禅城辖区内近万名快递小哥中的党员将亮身份、亮承诺,并带动其他快递小哥共同擦亮行业红色品牌,办好“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多为快递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办实事

  “快递小哥红色驿站”的揭牌只是一个开始,要做好快递物流行业的党建工作还需不断努力。方岳明表示,接下来,禅城区物流快递行业要找准行业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党建与行业发展“双轮驱动”。围绕“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工作目标,推动党建与经营相融互促。

  与此同时,禅城区要树牢党群共建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建立完善的党群组织和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把党员、职工、青年等群体紧密聚拢在党组织周围。

  针对快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年轻人居多,流动性较强的特点,快递物流行业党委要多开展符合行业特点,真正对企业发展有利、对党员成长有益、对职工发展有效的党建活动,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针对性。

  当天,现场还启动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佛山市快递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