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启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佛山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启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07:25

  中工网讯 炎炎夏日,户外工作者累了请到工会爱心驿站歇歇脚!6月29日,由广东省佛山市总工会直接建设并运作管理的“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副主席杨玉瑞等出席活动,并为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代表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佛山市总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代表送防暑降温慰问品 梁洁仪/摄

  佛山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工会组织为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打造的休憩地和精神家园,也是市总工会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记者了解到,“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设在佛山市总工会1楼,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对外免费开放,爱心驿站配置了空调、微波炉、消毒柜、饮水机、医药箱、桌椅、手机充电插座、卫生间、职工书吧等设施、用品,可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服务。

  “平时工作累了,只能缩在快递车上歇一会儿,现在夏天到了,热得汗流浃背。现在可以到这里来喝口水,避避暑,真是太好了!”申通快递员王先生表示,爱心驿站的设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工作上的实际困难。对此,55岁的环卫工人唐先生表示认同。唐先生主要负责佛山市总工会附近同济路段的环境卫生,以前工作累了只能在树下阴凉处稍作休息,由于担心找厕所难,工作时都不敢喝太多水。“爱心驿站开得很及时,以后户外作业就方便多了。”唐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佛山市各级工会在全市已经建成20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其中省级47家,提供建设补助资金累计达142万元。今年,佛山市总工会将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各级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建设10家以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并不断优化驿站管理,切实增强驿站的服务效能,持续为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关爱服务。(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