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蹲点组赴蚌埠淮南亳州开展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蹲点组赴蚌埠淮南亳州开展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7-01 13:03

  中工网讯 为全面了解蚌埠市货车司机入会工作、推进蹲点工作以点扩面深入调研,6 月 29 日,安徽省总工会驻蚌埠蹲点工作组赴五河县调研运输行业货车司机入会工作,全程观摩五河县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

  随后,蹲点组一行召开了五河县运输企业代表和货车司机会员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卡友们工作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于大家反映的有关维权帮扶等方面诉求,积极予以回应。五河县总工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新成立的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业务指导和工会干部培训,在推动货运企业建会的基础上促进已建工会发挥作用、增强活力,切实为广大货运司机提供服务、保障权益。

  当天下午,蹲点组一行来到淮上区童仁智能物联产业园,调研园区职工之家建设,了解童仁公司工会创新开展工会会员积分制、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的特色做法。

  6 月 29 日上午,省总工会机关赴淮南蹲点工作组在安成经济开发区召开园区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座谈围绕开发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展开。两个半小时的座谈气氛热烈,到会人员都积极踊跃发言,就工会工作如何更好地推进企业发展,职工所需所盼所求,非公企业工会人员、经费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工作组认真询问并记录企业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就工会干部关心的职代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职工书屋和女职工阳光家园创建等进行了政策宣传。

  日前,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第一工作组,来到亳州市谯城经开区开展蹲点工作。蹲点工作组抵达亳州后,迅速召开了小组工作会,学习了全省工会蹲点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和赴基层蹲点活动方案,研究制定了小组蹲点工作计划。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业务知识,同时按要求成立省总工会第一蹲点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蹲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随后,蹲点工作组又召开了与亳州市总工会、谯城区总工会、谯城经开区管委会、谯城经开区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的工作对接会。会上,蹲点工作组介绍了蹲点活动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谯城区总工会、谯城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谯城区及谯城经开区工会的整体情况、园区企业建会入会工作。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情况。蹲点工作组并就建强基层组织、抓好思想引领、做细维权服务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期间,蹲点工作组还主动融入当地工会工作,观摩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亳州市职工大合唱比赛,先后赴安徽协和成药业、安徽养生天下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开展了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一线职工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会工作情况和职工思想动态,认真听取企业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陈静 钱坤 江琛 李鲤)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