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级工会开展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各级工会开展主题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7: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上海市各级工会纷纷开展主题活动,展现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浦东:职工党史知识竞赛进入总决赛

  日前,“重温百年历史·弘扬劳动精神”浦东职工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进入决赛阶段,12支闯入决赛的队伍现场PK,一决高下。

  本次知识竞赛自4月启动,全区各级工会和职工积极响应。11万余人次参加了线上学习答题活动,来自浦东各行各业的83支职工队伍参加了线上团体预选赛。通过线上报名、云竞赛的形式,12支队伍参与现场角逐。

  决赛精心设计了必答题、挑战题、抢答题和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参赛、观赛选手在感受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史的认知和体会。

  今年以来,浦东新区总工会以“七个双百”为主线,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及职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团结凝聚全区职工,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劳动报记者 李轶捷 摄影  贡俊祺)

  长宁区总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劳模话初心”宣讲报告会

  日前,长宁区总工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劳模话初心”宣讲报告会。长宁区各级工会系统的工会干部、劳模先进、职工代表近150人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朱国萍、盛弘、张东平、蔡恩茂、李蕊等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全国和上海市劳模、先进工作者,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奋斗故事、卓越贡献和心路历程,展现劳模先进在各自岗位上的风采。(刘振思)

  虹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虹口集邮展开幕

  日前,“方寸展辉煌,再启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虹口集邮展在上海邮政大楼二楼大厅开幕。本次活动由虹口区总工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虹口区分公司主办,展期三天,面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本次集邮展以邮票为载体,以邮集为媒介,展出了传统、专题、航天、极限、首日封、图画明信片等不同类别共170框作品。(劳动报记者 李佳敏)

  医务:劳模率医务职工重温入党誓词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上海市医务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委员会、市医务工会主办。

  主题活动分回望·峥嵘岁月、铭记·守护生命、启航·铸梦前行三个篇章。活动创新采用了“情景舞台剧+沙画”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以及上海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心路历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劳模代表、国医大师、龙华医院终身教授刘嘉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瑞金医院、华东医院、中山医院等各市区两级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职工以歌曲串烧、舞蹈、合唱、小品、古文今译、乐队小组唱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表演,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劳动报记者 王枫)

  松江:新老劳模专题采访展现拼搏进取精神

  日前,松江区总工会举行“把一切献给党 劳动创造幸福”松江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在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开场舞《继往开来》中拉开序幕。演出现场还邀请到了微纪录片《70年,我们追过的松江劳模》中的5名劳模代表,通过新老劳模专题采访,展现松江工人拼搏进取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据《劳动报》报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