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带我走上了致富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商培训,带我走上了致富路”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电商培训助350余人创业致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30 13:35

  原标题:“电商培训,带我走上了致富路”(主题)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电商培训助350余人创业致富(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伏在江

  从宁波返乡的小伙子小苏,在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电商园租了摊位搞起了直播,每天点击量过千,一天销售干鲜货2万多元。返乡创业、获得感满满的他说:“在外地打工,总是挂念家中老小。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工作,挣钱顾家务两不误,多亏了区工会举办的电商培训。”

  和小苏情况类似的还有大三学生小祁。疫情防控期间,她刷朋友圈时得知,区里要开办网上直播技能培训,便报名参加了。经过两天的学习,她掌握了直播销售的入门技能。说干就干,小祁的直播开播了。第一周,售出煎饼和虾酱上万元,获利近3000元,她高兴地说:“疫情逼得足不出户,在线上学习了电商操作技能搞直播销售,既充实了自己,又赚了钱,真是一举两得啊!”

  据了解,近年来赣榆区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当地有近5万农民工选择返乡就业创业;每年毕业回家乡的大学生1000余人;每年新增退伍军人300余名。赣榆区总工会抓住电商大发展契机,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的过程中,把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就业创业当作“重头戏”,切实做好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及回乡大学生的就业培训。使他们有一技之长,成为创业致富的能手。

  赣榆区总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指导区移动电商协会举办抖音、快手培训班,采取线上直播模式进行教学。目前,已举办13期培训班,有750余人参加培训,有350余名退役军人、回乡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从事电子、海鲜、水果、蔬菜等电商产品网络直播销售。

  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学济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培训是就业之基。工会要当好“娘家人”,就要牢牢抓住就业这一硬着子,发挥社会组织人才及专业优势,培训更多的职工,让职工掌握一技之长,从而实现就业致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