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海南省总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海南省总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30 11:17

  原标题:海南省总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总工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于6月29日下午,来到临高县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往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向“解放海南纪念塑像——热血丰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等四项内容。

  临高县不仅是海南省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之一的城市,也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1950年4月17日,为解放海南,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四十军在临高县临高角登陆,开创了我军渡海作战胜利的先河,创造了古今中外战争史上从未有过的、用原始木帆船打败现代化铁甲兵舰的奇迹,冲破了陆、海、空立体防线,成功地实现了敌前登陆,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为全国革命的胜利和海南的解放立下不朽的功勋。

  陆志远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让全体党员通过祭奠革命先烈,参观革命纪念馆,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注重从党的历史和琼崖革命斗争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作风整顿建设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工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内,除了有讲解员的介绍,陆志远还结合现场史料,向在场的党员干部重温了部分革命先烈为解放海南岛的光荣事迹,聆听红色故事,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功十四五、奋进自贸港”, 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新时代海南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海南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海南省总工会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临高县总工会相关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