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开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开张”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20:52

  中工网讯 6月29日,佛山市“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在市总工会正式揭牌。

  “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由佛山市总工会建设并管理,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对外免费开放,配置了空调、微波炉、消毒柜、饮水机、医药箱、手机充电插座、卫生间、职工书屋等设施和用品,为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

  今年55岁的唐先生是一名环卫工人,负责同济路周边环境卫生。“担心找厕所难,都不敢喝太多水。”唐先生表示,以前累了只能在树下阴凉处稍作休息,如厕问题也只能等到下班后再回家解决,如今有了爱心驿站,不仅有了休息场所,还省去许多麻烦。他开心地说:“爱心驿站开得很及时,以后户外作业就方便多了。”

  “平时工作累了,只能缩在快递车上歇一会儿,尤其现在夏天到了,热得汗流浃背。想要如厕的话,都只能去商场。现在可以到这里来喝口水,避避暑,真是太好了!”申通快递员王先生说,爱心驿站的设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工作上的实际困难,觉得很窝心。

  目前,各级工会在全市已经建成20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其中省级47家,提供建设补助资金累计达142万元。今年,佛山市总工会将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各级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建设10家以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并不断优化驿站管理,切实增强驿站的服务效能,持续为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关爱服务。(佛山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