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抓好党建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梧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抓好党建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8 20:54

  原标题:梧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抓好党建工作

  通讯员 邓健明 马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大厅正面的显示屏滚动着一行行困难职工建档公示名单,左边墙上一排排党员的亮身份牌和一句句党员为民服务承诺语,在一楼的服务窗口,工会业务办事指南和流程一目了然……“变化真大!”这是广西佛子矿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陈洁瑜时隔3个月后,再次来到梧州市总工会办公大楼后的感触。

  今年以来,梧州市总工会党组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党旗红劳动美”机关党建品牌为载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打造了具有梧州工会特色的多项亮点。

  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化

  据了解,梧州市总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分为10大内容分解成40项具体的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做到了学以致用。

  同时,抓好专项学习培训,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评星定级”为抓手,推动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各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争先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开展树立机关党员标杆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向上推荐和选树市总机关先进党员干部,作为学习标杆。上半年,先后有5名干部在扶贫、党建等领域获得嘉奖。

  以转换思路寻突破推动党建工建相融合

  梧州市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年初筹措3600万元资金,集中精力为基层职工办10件实事,努力探索新发展阶段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

  做好“党建+劳模宣传”。开展了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组织11名来自梧州市的各级劳模和工匠先进人物到梧州高中等学校,通过生动的宣讲方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讲述奋斗故事,弘扬劳动精神,使“劳动创造美”的意识植根于年轻人的心。

  打造“党建+劳动竞赛”特色。举办“党旗红劳动美庆祝建党100周年”梧州市劳模工匠风采展暨2021年职工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推动了劳动技能比赛深入各行各业展开,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职工就业创业。

  开展“党建+普惠服务”活动。开展建会专项行动和爱心志愿服务,扎实组织春运期间返乡人员和企业稳岗留工服务活动,加大职工生活救助、就业帮扶、法律援助等工作力度。

  以形式多样吸引人振奋职工精神开新局

  梧州市总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化“无形”为“有形”,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开新局。市总工会积极打造“书香工会”,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市总工会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进工会”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机关先行的理念,引导工会干部职工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结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特色活动。组织开展了“党旗红劳动美 携手奋进新征程”2021年梧州市职工文艺汇演晚会,宣传了劳动模范、各级工匠的先进事迹、展示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5月-6月,举办了“铭记党恩永跟党走”2021年梧州市万名职工学党史知识竞赛暨“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百万职工学党史网络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全市职工爱党爱国热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知识竞赛吸引了全市100多个单位参赛,决赛当日,当地媒体进行视频直播,超过20万人观看了比赛直播。

  通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更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奋斗热情,振奋了精神,激励着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心聚力建设广西东大门、建功立业新征程。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