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将建190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将建190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9:56

  中工网讯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建设,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广东省总工会决定今年在全省建设190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以下简称“爱心驿站”),对验收合格的“爱心驿站”每家给予5万元经费补助,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据介绍,“爱心驿站”建设以环卫工、建筑工、快递员、执勤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围绕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休息、上网、简单药疗等实际问题。站点建设充分整合资源,借助现有工作场所,科学合理地选址布局,因地制宜地开展。

  在场地要求上,“爱心驿站”场地必须同时满足面积达15平方米以上、位于楼宇一楼的临街位置、有相对独立的空间等条件,以银行、通信、邮政等单位的营业大厅为重点来共建。设施原则上要求配备卫生间、空调、电视、饮水机、微波炉、休息桌椅、应急药箱、爱心捐赠柜、免费WiFi、手机充电排插、电冰箱、报刊等。同时,“爱心驿站”标牌由广东省总工会统一制作、统一颁授,各站点按规定的内容制作和张贴宣传指引等。

  在建设资金上,“爱心驿站”以各级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建设为主,本着“谁建谁负责”“共建共管”的原则,资金来源采取各级工会分级负担方式:广东省总验收“爱心驿站”,合格后按“以奖代补”的方式拨付经费5万元/家;各市(县区)级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安排本级“爱心驿站”的建设和工作经费、组织爱心捐赠等;基层工会负责协调解决日常维护运营经费(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田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