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前五月发展工会会员3.7万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今年前五月发展工会会员3.7万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0:36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虎山路街道总工会与青岛汇益港湾工会联合会、青岛乐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以及青岛佳麟佳快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互相介绍了自身在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推动工会改革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组织职工观摩了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开展了针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和应急能力。同时,举行了新入职农民工入会活动,三家单位500名新入职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这是青岛市总工会实施“学党史、办实事,大抓基层、大抓建会入会”活动的一个缩影。

  聚焦“党史”教育,开展结对共建。市总把基层工会“结对共建”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具体实践,制定《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结对共建”,深入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的意见》,组织全市36家市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广泛开展“1+N”结对共建,通过实施“四个一”活动,即为职工上一堂党课、落实一次技能培训、组织一次观摩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逐步补齐组织建设和维权服务方面的短板弱项,引导基层工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聚焦办实事,争创职工信赖“娘家人”。市总落实“1+N+15”(1个主体职工之家、N个辅助职工之家,15分钟服务圈)工作机制,年内建设67个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并列入市政府市办实事项目,让职工“快”享工会“家服务”,有效破解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以及八大群体等新兴行业职工参与工会活动难、享受工会服务难问题,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评选职工信赖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必要条件,年内评选70个职工信赖职工之家和“娘家人”,凝聚起关爱职工的浓厚氛围,吸引广大职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

  聚焦大抓基层,实现工会扩面提质。市总落实省总机关干部蹲点帮扶要求,在市、区市落实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到八大群体等新业态单位蹲点帮扶工作,将机关蹲点帮扶机制延伸到区市总工会。市总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会组建顶格协调机制,多措并举以项目清单推进新领域新业态新组织依法精准建会,深入开展八大群体农民工集中入会进家行动,通过建立项目清单、采用“一函两书”、采取专项行动、推广“商协会+工会”模式、推广先进典型、落实人员经费保障等措施,1-5月份,建会358个,发展会员3.7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2.6万余人,完成省总农民工入会目标的53%。(山东工会网 王克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