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防隐患,项目工会组织了“群安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守护安全防隐患,项目工会组织了“群安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8 10:20

  原标题:守护安全防隐患,项目工会组织了“群安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通讯员 彭显超

  “老梁,快起来,把烟灭掉。”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北京区域项目部的群安员老吴正在员工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刚一进门就看到工人老梁躺在床上吸烟,赶紧上前制止了他。

  作为在京项目,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为了保障现场施工生产安全开展,项目部工会发起了群安员活动。他们来自于施工生产一线,作为兼职的安全监督管理员,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还协助现场做好安全施工生产工作。此外,项目部还开展了“守护安全·我在行动”的专项安全工作。

  据介绍,群安员首先对项目部驻地和物料存放基地进行了消防、用电检查。特别是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人员在岗情况等进行了巡检。其次,一方面安排人员24小时带班值班,保证工地及驻地周边局面稳定。对内部员工进出管理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在进入已开通运营线路维保施工前,积极配合运营单位管理人员开好班前安全会。最后,对防疫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员工的健康安全。

  “老郑,口罩带好”“老唐,注意灯光”“老刘,脚下踩稳”……老吴的身影在作业现场忙碌着,检查完项目部驻地和物料存放基地消防、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老吴晚上又立马跟着作业人员进入了已开通运营线路,进行维保施工作业安全监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