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口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8 07:41

  原标题:海口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为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构建企业和职工的和谐劳动关系,6月23日至25日,海口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海口市总工会举办了以“共商共创促和谐·携手筑梦自贸港”为主题的海口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6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比赛现场,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最终,龙华区1队获得一等奖,秀英区总工会等获得优秀组织奖。

  海南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工会主席郭奕秋出席并致辞,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讲话,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主持开赛仪式,海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符有信、各区(园区)总工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康芝集团海南康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梁君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比赛的题目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遇到的,也是社会热点话题,比赛能够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本身对我们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应该多与职工进行沟通,提高我们与职工沟通的能力,了解职工需求,按照问题找到解决办法。”海口京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李婧。

  据了解,参赛队员由基层工会主席、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工会干部、各级各类企业或者行业(区域)性集体协商优秀协商代表等组成。各参赛代表队按照给定的集体协商案例背景材料,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由赛前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抽签确定)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全面考察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策略技巧的运用及协商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郭奕秋介绍,本次集体协商竞赛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等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宏伟力量。

  方中里说,集体协商是在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发挥工会作用的主要手段和重要载体,历来受到高度关注,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加快锤炼一支高素质、善沟通、会协商、有担当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促进海口集体协商工作再次跃升,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海口“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