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8 07:37

  原标题:广东省总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举行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邬达昕 田甜

  6月25日,“百年奋进 竭诚为民”——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首站揭牌仪式在广州越秀区人民街工商银行广州第二支行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韩松与越秀区人民街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杜玲代表省总工会向奋战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为了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近年来,广东各级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高标准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形成了流程规范、机制健全、日常维护运营良好的工作机制,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也是省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揭牌仪式后,陈伟东和韩松慰问了户外劳动者代表,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陈伟东一行详细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广州第二支行职工饭堂及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参观母婴室、健身室、职工书屋等功能室,并就如何建设工会“职工之家”等服务品牌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满足职工向往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使工会真正成为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此次揭牌的工会爱心驿站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共建,配备了洗手间、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桌椅、急救药箱、防疫用品、毛毯、文具、茶具、咖啡、报刊书籍等,户外劳动者可在此饮水、休息、用药、如厕、阅读等。该驿站是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入践行“共享便民、扶贫惠民、公益为民、宣教亲民、融合利民”服务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企业和工会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

  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已经建成工会爱心驿站6006家 ,服务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386万人次。2019至2020年,广东省总工会每年安排1000万元,按每个站点2万元的标准对省级工会爱心驿站进行补助。今年,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950万元,继续在全省申报认定190家工会爱心驿站,每个将给予5万元的经费补助,并统一颁授“工会爱心驿站”标牌。

  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负责人介绍,广东已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工会爱心驿站的良好氛围。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发挥作用,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个人参与,大力发动学校、银行、通信、邮政、公交、医院、酒店、加油站、连锁超市、建筑公司等爱心企事业单位,充分整合资源,多快好省地建设工会爱心驿站。2020年,广东省总工会与广州一万粒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在一万粒公司广州的66家网点,挂牌设立工会爱心驿站,进一步壮大规模,更好地呵护户外劳动者健康。广州市总工会2014年就联合广州联通、广州邮政等单位,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设“户外职工小休站”。梅州市总工会依托中石化加油站建设“环卫之家”,汕头市总工会联合城管局共同建设“职工驿站”,茂名市总工会与建行茂名市分行共建“劳动者港湾”。接下来,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将坚持科学统筹、严谨布局、有序推进,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服务功能,优化管理,增强服务效能,让“工会爱心驿站”真正成为职工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温馨港湾”,成为广东工会的知名品牌、城市文明形象的靓丽名片和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