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探索货车司机依托互联网平台企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立足新特点 开创新方法 扩大覆盖面

江苏探索货车司机依托互联网平台企业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7 07:14

  原标题:立足新特点 开创新方法 扩大覆盖面(引题)

  江苏探索货车司机依托互联网平台企业入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6月21日,在中石化江苏镇江石油分公司丹阳超群加油站,江苏省总工会举办了江苏红运物流工会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暨司机之家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组织一批货车司机集中加入工会。

  “这是江苏首家依托互联网建立的平台企业货运物流工会,是货运物流企业中率先通过网络平台建会的。”江苏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江苏红运物流工会隶属于中储智运工会联合会。中储智运旗下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现注册个体司机240万人,其中,江苏省11.8万人。在江苏省总的指导下,中储智运借助平台企业资源优势,筹备建立了红运物流工会,组织货车司机群体入会。

  今年初,中储智运成立了工会筹备组,由两名中储智运党委代表和3名在该平台注册的司机代表组成。4月中旬,发展了首批工会会员25人,均为平台信用分达580分及以上、平台承运守约率90%以上的江苏货车司机。符合条件的可利用中储智运、中石化线下“司机之家”或通过中储智运APP申请入会。

  4月28日,红运物流工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南京江宁滨江物流园区司机之家举行,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主席,任期5年。据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主席张和兵介绍,现已发展会员超过200人。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表示,做好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劳动保障工作,对于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密切与职工群众联系等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两新”组织、小微企业集中建会行动,立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行网上申请入会,畅通入会渠道,尽可能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同时,要创新手段载体,亮出服务“组合拳”,用心谋划、精准实施符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特点、职业特征的维权服务项目。

  作为全国首批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的省份之一,江苏各级工会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和供油企业在物流园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推进建设司机之家。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申请专项资金3000万元,全面保障建设工作。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江苏石油已在国省主干道路建设了504座司机之家。目前,江苏全省已有33个司机之家通过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的验收,数量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