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在广州揭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首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在广州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6-26 07:52

  原标题:广东首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在广州揭牌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唐贵江 赵玎)广东省总工会、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建的“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25日在工行广州第二支行正式揭牌,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工行广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松等出席揭牌仪式。

广东首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在广州揭牌 岳公行 摄

  据介绍,建设“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旨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群众提供用心、暖心、贴心的公益便民服务。爱心驿站内配备了休息座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空调、手机充电、WiFi、书籍报刊等便民设施,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及其他户外劳动者提供“歇歇脚、热热饭、喝喝水、充充电、挡挡雨”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同时还提供老花镜、放大镜、针线包、点验钞机、复印机、雨伞、轮椅、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帮助群众应对突发情况,让爱心驿站不仅成为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也成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服务站”。

广东首个“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在广州揭牌 岳公行 摄

  近年来,工行广东分行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方针政策和普惠金融战略,努力解决金融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2018年起,工行广东分行即依托网点覆盖面广、环境舒适、口碑良好等优势,积极推进“工行驿站”建设,面向民众提供一系列惠民便民公益服务,目前该行辖内98%的网点设立了“工行驿站”。此次在“工行驿站”的基础上,该行与省总工会合作共建爱心驿站,按照工会标准新增多项便民设施和服务,使其更契合户外劳动者的需求,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

  下阶段,工行广东分行将继续在全辖优选网点与省总工会合作共建爱心驿站,年底前实现各地市均覆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