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无锡职工大型音乐党史课“声动”全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无锡职工大型音乐党史课“声动”全城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7:1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 陈煜蕾 朱冬娅)《红色娘子军》唤醒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红旗颂》再现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在希望的田野上》忆起春潮澎湃的改革时代……6月23日晚,由无锡市总工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无锡职工大型音乐党史课暨无锡市第九届青年职工歌手大赛颁奖典礼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隆重举行,通过“音乐党课”的形式,回首党史岁月,歌颂时代新章,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以史为镜,鉴往知来,聆听音乐的声音,采撷历史的答案。音乐党史课上,交响乐团和职工歌手现场演绎《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并由朗诵名家深情讲述歌曲背后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全市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家国情怀、凝聚建功力量。

  现场还为无锡市第九届青年职工歌手大赛获奖者颁发了奖项。今年3月起,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歌颂百年奋斗路 唱响美好新生活”无锡市第九届青年职工歌手大赛暨第二届泛太湖青年职工歌手大赛,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多个赛段后,最终决出网络人气奖、铜奖、银奖、金奖等奖项。比赛共吸引近300位选手,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100余万人次职工关注。

  据了解,此次大型音乐党史课,是市总工会用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是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 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重要项目。今年以来,为将面向职工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永远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无锡市总工会还在全市职工中组织开展了党史“大学习”“大宣讲”等活动。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推出“锡小工带你学党史”专栏,打造职工党史学习“移动资源库”;开展“学党史抽盲盒”活动,调动职工学习积极性。组织20余万职工参加“四史”知识云竞答。在“新时代 新思想 新宣讲”活动中推出10个“党史宣讲专题”,组织理论专家、劳模先进,创新沉浸式、体验式宣讲方式,为企业职工宣讲党史知识。开展“‘E腔忠诚献丹心’—永远跟党走”无锡市职工演讲比赛,15位职工选手宣讲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感人故事,抒发永远跟党走、建功“十四五”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40余万人次观看点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