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总“送教进企”提升职工素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企业和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

攀枝花市总“送教进企”提升职工素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5 07:45

  原标题:以企业和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引题)

  攀枝花市总“送教进企”提升职工素质(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仁和工业园区举行。这是攀枝花市总工会开展“送教进企”,创新技能培训模式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总依托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根据企业和职工技能提升需求,采取“送教进企”的方式,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

  围绕企业生产“不停转不停产”需要、职工工作“不停工不停薪”需要、工会组织力量有限等三个突出共性难题,攀枝花市总改变了在职业院校内“定点培训”的办法,主动征集产业工人的培训需求,送教上门,现场教学,由培训老师自带教材、设备到企业对学员进行实地培训。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职工正常工作的同时,延长了职工有效学习时间,化解了企业培训的共性难题。

  根据培训需求明显由第二产业向第一、第三产业扩展的趋势,企业对办公软件、服务能力等“软”工种方面的需求明显增加的趋势,市总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和方向,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

  截至今年6月,攀枝花市总已累计为16家企业培训200余名职工。据悉,攀枝花市总将持续优化创新培训模式,以企业和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难题为方向,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职工主动参与培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