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成立职工红色教育基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成立职工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5 07:38

  原标题:青海成立职工红色教育基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日前,青海省总工会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为青海省“职工红色教育基地”和“红军书院”举办揭牌仪式。

  1939年~1946年,青海军阀马步芳将从甘肃河西走廊俘虏的5600多名西路红军战士押至青海,将其中的400名组成工兵营,押解到现在的查汗都斯乡红光村,从事伐木、垦荒、修路、建房等苦役,留下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红色密码”。

  这里有由西路红军修建的红光清真寺、西路军红军小学和十八座红军宅院及西路红军纪念塔等历史遗迹。当时被俘的红军战士在设计施工中,巧妙地将红五星、镰刀、锤子、“工”字、红领章、“十”字等革命符号隐藏在砖花的瓣纹里,烧制成花砖嵌在大殿的屋脊之上。

  其中,西路军红军小学是全国386所红军学校之一,由当年被俘西路红军战士修建并以西路军命名的学校。目前,西路军红军小学已获得“青海省红色教育品牌”“全国优秀红军小学”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青海省总设立“职工红色教育基地”和“红军书院”,是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和红色阵地,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开展的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