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举办单身职工联谊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幸福有约·缘牵工会”

湖北省总工会举办单身职工联谊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4 15:40

  原标题:“幸福有约·缘牵工会”(引题)

  湖北省总工会举办单身职工联谊活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徐蓉 苏娟

  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学党史、办实事——幸福有约·缘牵工会”第七期在汉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在武汉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长江航务管理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承办,长江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协办。湖北省总工会主要领导赴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参与职工,并表达工会“娘家人”为职工牵红线、谋幸福的不渝初心和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在欢庆建党百年华诞、“七一”建党节前夕的重大时刻举办,具有特别重要的纪念意义。湖北省总工会将联谊活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系列举措之一,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三孩生育政策,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打造“会聚良缘”职工婚恋服务品牌,助力解决湖北单身职工婚恋成家难题,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近年来,湖北省总工会每年举办2期在汉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并于2019年底开通“湖北工会鹊桥”小程序,目前正式注册的在汉单位会员近2500人,受到在汉单位和大龄青年职工的欢迎和好评,成为具有强大公信力、安全真实可靠、深受职工信赖的工会交友平台。在湖北省总工会的示范引领下,2018年至今全省工会共举办婚恋交友活动2300多场次,参加的单身职工达6万多人次,400多对职工喜结良缘,为职工组建美满家庭提供了强大支持。“幸福有约·缘牵工会”已经成为湖北工会倾情服务职工婚恋的重要拳头品牌。

  在湖北省总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活动创新形式,首次开设未婚职工和离异职工2个专场,场地分开、同步进行,达到了细分对象、精准服务的良好效果。活动还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作为主线,上午通过“一对一”“多对多”党史知识抢答、长征印记、光辉历程、心心相印、爱的传递等丰富多彩的分组活动,增强单身男女职工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下午开展小组节目展示、真情表白、自愿牵手等环节,将活动引向高潮。未婚专场中,单身男职工纷纷向心仪对象送鲜花进行表白,有唱情歌表白的,有真情话语表白的,还有同单位的男青年向女同事大胆表白的,爱的金句不断、喜庆连连、活跃浪漫。离异专场则以围坐交流为主,体现了理性对待婚姻的真诚态度。现场成功牵手20对,其中未婚专场14对,离异专场6对,牵手成功率创历史新高。本次活动共有82家在汉单位的220多名单身男女职工报名参加。参与的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并对娘家人的关心和帮助给予点赞。

  下一步,湖北省总工会将继续当好“红娘”,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交友联谊模式,根据新形势响应三孩生育政策关于加强适婚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的号召,以婚恋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婚恋教育和联谊活动,让单身男女职工以同学身份相识相恋,进一步把婚恋服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在促进大龄单身职工组建家庭、生育子女方面彰显工会“娘家人”新作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