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海南省各级工会扎实为百姓办实事 用心为职工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海南省各级工会扎实为百姓办实事 用心为职工解难题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6-24 13:48

  原标题:海南省各级工会立足“我为职工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题)

  扎实为百姓办实事 用心为职工解难题(主题)

  海南日报记者邱江华 通讯员童智忠 王云博

  日前,在海口市滨濂北社区职工书屋,青年职工曾婷捧着一本关于技能学习的书读得津津有味。“自从职工书屋启用以来,我工作之余能过来看看书、放放松,还能学习一些知识和技能为自己加加油,生活充实了不少。”曾婷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各级工会以“我为职工办实事”为出发点,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求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加强引领作用

  深化学习教育

  日前,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琼海举行,琼海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为美好生活不断奋斗的历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海南省各级工会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顽强意志,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

  以崇德明理筑牢立身之本。海南省各级工会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深入基层。省总工会坚持政治学习放在首位并贯穿始终,先后多次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机关及下属单位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澄迈县总工会持续开展“工会进万家”困难职工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对澄迈县在档困难职工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增强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红色热土上汲取党史“营养”。连日来,海南省各级工会纷纷组织赴昌江植树娘子军纪念馆、海口金牛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文昌南阳人民英雄纪念碑等红色革命热土现场体验教学。

  一位党员干部在参与现场教学后动情地说,红色资源是先驱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来到先烈战斗过的地方,感觉特别有意义。抚今追昔,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扛起新时代工会人的使命担当。

  创新活动载体

  整合资源优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上,海南省各级工会注重创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海南工会云’APP上的活动很多。”日前,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职工严秀平兴奋地掏出手机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自己通过该APP参与的活动。

  据了解,“海南工会云”APP是省总工会2018年上线的平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通过该平台先后发动全省市县工会和产业工会开展多项惠民活动。

  其中“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答题活动”,极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群众性、趣味性、互动性。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预计,该活动结束时,线上参与人数将达到50万人次,答题次数将累计达到160万人次。

  此外,省总工会还建成了以“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奋斗伟力”为主题的海南省劳模网上全景展览馆,强化工会红色阵地建设,进一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展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重要动态和经验成效。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线下活动也火热开展。“五一”前夕,省总工会录制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自贸港》特别节目;6月21日,省总工会在澄迈举办了“把一切献给党 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海南专场,通过媒体矩阵同步视频直播,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工会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进自贸港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果。

  践行初心使命

  为职工解难题

  在炎炎夏日中为施工现场的项目建设者们送去慰问物资;推动基层工会广泛建设职工之家阵地,丰富全省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海南省各级工会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3月,省总工会深入全省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工会、省产业工会,就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城市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以及海南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三新”经济组织工会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推动解决一批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

  4月,省总工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力完成2021年向广大职工群众承诺的10件实事和解决好重点工作大调研发现的20个问题;

  5月,海南省各级工会深入建筑、快递、交警、环卫等一线岗位及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为一线职工送去夏日防暑降温清凉物资,做实高温天气下一线职工劳动保护等各项合法权益的维护……

  目前,海南省各级工会通过对在档的城市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化常态化帮扶,持续做好医疗互助活动和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服务工作,推动基层工会广泛建设职工之家阵地,深入实施“互联网+工会”普惠工程等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海南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省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建功立业。

  (海南日报海口6月23日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