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和仲裁员赛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和仲裁员赛技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6-24 10:16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共同举办第四届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的39名调解员、39名仲裁员和13名书记员参加了决赛。

  据介绍,仲裁员竞赛分为业务理论笔试、裁决书制作和庭审实战三部分;调解员竞赛分为业务理论笔试和案例解析两部分;书记员竞赛分为业务理论笔试、速录技能测试和庭审笔录制作三部分。业务理论笔试内容包括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基础理论知识,仲裁程序法和实体法基础知识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等;调解员案例解析主要展示调解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对争议事实的认定分析和法律、法规适用分析;裁决书写作重点考查选手制作裁决书的格式要素是否齐备、案件事实认定是否清楚完整、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无误、释理说法是否充分严谨、行文表达是否流畅等能力和水平。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调解员案例解析和仲裁员庭审实战采取专家评审和评审团相结合的记分方法,考官由省高院、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相关部门人员、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上海、浙江、安徽等长三角人社部门相关人员和一线调解员、仲裁员担任,省人社厅机关纪委负责人担任监督员,全程监督赛事工作。

  根据竞赛规则评定,调解员、仲裁员决赛前6名选手、书记员前3名选手可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其中女选手可申报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调解员、仲裁员第一名选手可申报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前20名选手,由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谢丹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