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会“十件实事”办在职工心坎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察民情访民意聚焦“急难愁盼”

甘肃工会“十件实事”办在职工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4 07: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察民情访民意聚焦“急难愁盼”(引题)

  甘肃工会“十件实事”办在职工心坎上(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在兰州城区,只要在手机地图上输入“环卫工人”的关键词,在方圆1公里至50公里内,立刻可以找到30多家“休息室”“爱心驿站”。

  保证城乡路段上15至20分钟的距离内都能找到工会爱心服务站,是甘肃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甘肃工会察民情访民意聚焦职工“急难愁盼”,建驿站建母婴室、送体检送保险、组织技能培训和疗休养等“十件实事”全面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总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企业、深入生产一线送温暖,开展“工会进万家”活动,在筹集本级送温暖资金1000万元的基础上,协调全省各级工会筹集慰问款物总额6300多万元,截至目前,走访慰问企业1221家,慰问职工15万余人。同时,在广泛察民情访民意的基础上,紧盯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聚焦“急难愁盼”,启动实施了“十件实事”重点项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要通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把实事办在职工心坎上,激励广大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甘肃工会围绕统一的标识、适当的场地、健全的设施、完善的功能、规范的管理、可查的地图标注等“六有标准”,提出在全省建成1000家以上规范化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目标。截至6月中旬,投入资金330多万元,新建266家规范化户外站点。同时,投入60万元配套资金,在车站、商场和职工工作场所新建成171家母婴休息室,年底前实现新建300家的目标,并命名省级标准化50家“母婴休息室”。

  甘肃省总联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兰州市总工会等单位启动的“健康大篷车”,是目前甘肃省内规模最大、体检项目最全的公益体检活动,两年来,走进了偏远山区的厂矿一线、扶贫车间、工业园区、商业网点,为上万名职工健康公益体检。今年开始,“健康大篷车”聚焦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开展免费公益体检,截至目前已完成兰州市1000名“八大群体”职工的免费体检工作,年内再完成50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职工的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同时,为全省10万名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赠送“住院+重疾+意外”的互助补充保险,初步构建起职工病前有预防、病中有理赔、病后有救助的全方位工会健康服务体系。

  甘肃工会还通过实施工会常态化送温暖项目和规范专项帮扶资金使用,对全省已建立档案的4100余户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助医助学助就业的常态化帮扶。高标准办好“美家生活助理师(管理师)”培训班,示范引领全省工会家政服务培训工作,培训2500名高技能家政服务员。组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产一线、艰苦岗位等万名职工疗休养,督促各类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落实职工带薪休假规定、春秋游规定等重点实事项目也在全面推进,让职工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