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工会进万家”活动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723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驻马店:“工会进万家”活动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723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5:58

  中工网讯 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驻马店市总工会将该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作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区,累计慰问看望73名70周岁及以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各县、区、企业等也把此次走访慰问作为“学习党史受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制定了配套慰问措施,分组分批开展调研走访。其中,确山县慰问市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计10人,天中工匠、确山工匠各1人,发放慰问金和物资2.3万余元;正阳县总工会配套2.1万元为辖区内60岁以上市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并发放价值4000多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品;遂平县配套2万元,对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困难劳模等进行慰问。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金、慰问物资等50余万元,走访慰问劳模、工匠等200余名,困难职工、农民工632户,走访慰问困难企业35家,为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救助1723人次。

  下一步,驻马店市总工会将坚持“应助尽助、贴近需求”的原则,不断完善和健全帮扶长效机制,采取切合实际且积极有效的措施予以尽力解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张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