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襄阳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1:1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洪云)6月21日,湖北省襄阳市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全市职工主题演讲比赛;10万人次通过同步网上直播观看了决赛。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分选拔赛、预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规模大、历时长、影响广。前期,全市各基层单位组织选拔赛事300余场,参与职工3万余人,经过层层选拔,从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工会选送的12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8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活动现场,18名选手紧紧围绕“‘中国梦·劳动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讲述了各行各业中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故事,表达了他们立足岗位,恪守初心,传承党的初心使命,庚续党的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强烈共鸣,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来自谷城县中医医院的张维麟讲述了医院护士长龚晓燕带领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姐妹团,白衣执甲,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小家为大家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

  山区党员教师程鹏,从毕业起就扎根山区,秉承红烛照亮人生的信念,每天徒步爬行三小时,连续四年,为重度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无法上学的学生送教上门。

  从青岛某一线野战部队转业到襄阳市公安局的周胤伍讲述了他和全市公安干警一起战疫情、守民生、护发展的精气神儿。

  监察新兵王施文讲述了刚转业的基层劳动保障监察员彭海银的事迹。他一心为民讨薪,用担当与执着践行初心使命。2年来,仅他一人就办结案件300余起,为700多名劳动者追回了1000多万元工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