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职工绣制完成十面巨幅党旗亮相八达岭长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都职工绣制完成十面巨幅党旗亮相八达岭长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3 10:27

  原标题:首都职工绣制完成十面巨幅党旗亮相八达岭长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线儿长,针儿密,同心接力绣党旗;一针针,一线线,情真意切绣党旗……6月22日,10面长10米宽6.7米的巨幅党旗,将八达岭长城装扮成“红色长城”,让过往游客感受到巨幅党旗的鼓舞与震撼。当天,“同心接力绣党旗” 活动在八达岭长城景区举办,八达岭长城人通过一针一线,绣出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绣出同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同时,由首都行业代表绣制的9面党旗也被护送到八达岭城上,从南一楼延伸至北四楼,10面党旗组成矩阵,在晨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首都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是市总工会“寻足迹、听党话、跟党走”职工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月28日启动以来,得到首都各行各业积极响应,犹如一股暖流在首都各行各业间传递开来,活动深入工厂企业、行业单位、街道社区、革命纪念地等20余个行业,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劳模、工匠、一线职工纷纷热情参与。

  活动还来到浙江、河南、河北、山东、江西、江苏等省市,北京职工工作的地点。党旗所到之处,瞬间成为红色“打卡”之地,微信群、朋友圈处处都在晒党旗。据不完全统计,有百家媒体或企业自媒体刊发,转载转发万余次,浏览量近千万次。

  据了解,其中一面党旗,用231万针绣制完成。绣制党旗使用的绒线长达30公里,相当于绕北京二环一圈。首都职工一针一线绣党旗,传递着爱党爱国情怀,表达首都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还得到了通州区总工会、中建一局二公司、中国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共集团、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八达岭长城管理处、北京花喜绣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和北京王府学校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