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南宁3万人“重走长征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启动

【永远跟党走】南宁3万人“重走长征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3 10:12

  原标题: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启动(引题)

  南宁3万人“重走长征路”(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张梅峰 

  6月19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华为技术、中兴通讯、润建股份等合作伙伴在南宁启动了“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活动,全区14个地市15个会场的活动通过中国移动5G网络和云视讯连线同步启动。

  本次健步走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14个地市联动参与的方式,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长征出发、转折、会师的伟大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线上,依托中国移动“咪咕善跑APP”开发了“健步走活动”小程序,整合“数字+党建+健康”,设置“长征路线地图”,并全面梳理长征重要站点、重要会议等党史资料,让参与人员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长征相关党史知识教育。线下,主要在南宁园博园1个主会场和桂林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广场、河池金城江烈士纪念碑、北海烈士纪念园等14个分会场开展健身走、拉红歌、党史竞答及红色教育等活动。本次健步走线下现场活动模拟红军长征路线,有的会场在“长征”路上设置了党史知识答题环节,让队伍在挺进中答题通关,学史明理;有的会场设置了拉红歌,在歌声中忆峥嵘岁月,扬党恩;有的会场设有重要的历史故事讲解,通过重温党史,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健走同行,学史增信。参与活动的队员说:“这次活动解锁了党史学习新方式,我们一边健步走,一边还能学习党史知识,既强健了体魄,又磨练了意志。”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发扬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设定参与人员共同完成“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的健步走任务,即达成“为群众办实事”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公益捐赠目标。活动当日,在主会场举行的授旗仪式上,5名代表队的队长郑重接过队旗,全区15支小分队以饱满的精气神踏上“红军长征路”。各支队伍头顶烈日,热情高涨,顺利完成“长征”任务,胜利会师。截至健步走里程达到25000里时,全区线上线下活动累计已覆盖11.4万余人,顺利将活动总公里数转化为爱心捐款。

  据悉,广西移动牵头联合53家合作伙伴共捐赠248万元爱心款,支持自治区乡村振兴事业。爱心款项将通过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购买乡村振兴安心产品后,向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环卫工人等群体捐赠关爱物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