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20:37

  安全生产现场咨询、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答、安全培训进企业……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形式,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

  强宣传、搭平台,部门携手联动促安全

  6月16日,泉州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宣传活动在中骏世界城举行。

  在活动现场,工会工作人员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向职工群众面对面宣传宣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职业健康安全等知识,并由医务人员现场讲解、示范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举办学生防溺水安全、家庭燃气使用安全互动讲堂等。同时,活动为安全生产微视频和创意海报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在党史知识、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活动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推动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知识深入人心。

  走基层、进企业,增强责任意识抓安全

  6月18日,泉州市总工会在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专家下基层安全培训活动。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及直属企业兼职安全员、一线员工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当天培训重点围绕2021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内容,结合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用详实的数据为职工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帮助职工们深刻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知晓安全生产管理核心及安全防控重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结合事故案例深刻剖析,授课内容实用、紧贴实际工作,使参训人员更容易吸收,学习后感觉受益匪浅,会把学到的安全生产知识认真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云课堂、共答题,安全知识线上大学习

  6月7日~15日,泉州市总工会微信订阅号每日发布安全生产“云课堂”,内容包含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及相关安全知识。

  6月16日~22日,泉州市总工会还在“泉工惠”网上工会平台,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有奖竞答活动。活动采用答题有奖方式进行,大大提高了职工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参与率,使安全知识实实在在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防范于未然,减少、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活动共吸引超6万名职工群众参与答题。

  今后,泉州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夏送清凉”职工防暑降温走访慰问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走基层、进企业”等,并强化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工作,推动企业和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和建设安全文化,营造安全发展浓厚氛围,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王子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