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总年底将建成30个文体服务站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徐州市总年底将建成30个文体服务站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11:18

  中工网讯 徐州市总工会依托社区建设文体服务站点,使其成为职工文体活动的新场所和主阵地。广大职工群众工作之余就可在文化宫社区文体服务站点和“网上文化宫”预约免费文体活动场馆、参加健康讲座、阅览图书,在家门口享受就业扶植、法律援助、文体活动指导等。目前,该市已在泉山区、铜山区和部分大型国有企业建设站点10个,预计全年建设站点30个以上。

  徐州市总通过调研发现,当前工人文化宫的服务对象已经出现较大变化,从以在职职工为主,转变为在职职工、退休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及随迁人员等多种人群。这部分人群也是街道社区的服务对象,且社区综合服务能力较强、服务网络较为完备。因此,市工人文化宫从今年年初开始依托社区建设文体服务站点,形成区—街道—社区各级互动成片发展的服务站点建设格局,通过市工人文化宫嫁接市级文艺、科教、医疗、体育、教育、法律、就业、心理健康专业资源,将单一服务阵地向基层一线全面辐射、铺开,形成区域内片区特色活动热点。近期,徐州工人文化宫还举办了一期信息员培训班,内容为视频制作、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图像处理,包括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作业考核三个环节。据悉,该培训分为三期,将培训122个社区信息员。(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刘凯 于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