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企业解难题 为职工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肇庆工会走访百余家企业,上门慰问困难职工487人

帮企业解难题 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2 07:1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肇庆工会走访百余家企业,上门慰问困难职工487人(引题)

  帮企业解难题 为职工办实事(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肇工宣)近日,广东肇庆市委副书记杜敏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耀钧代表市委慰问困难职工吴吉英和劳模黄凤琼。

  这是肇庆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七个一”活动的一个场景。该活动包括:实地走访一家企业,了解并协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召开一次职工座谈会,倾听基层职工声音;开展一次服务职工志愿活动,增进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向全体职工发出一封慰问信;慰问一户困难职工家庭,了解困难职工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生产生活问题;开展一次访贫问效的谈心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的老人或小孩实现一个小小心愿,让困难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肇庆市、县两级分管工会工作相关领导和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带头到116家企业开展走访,发现问题41个,解决问题31个;上门慰问困难职工487人,发放慰问金近20万元,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7658人,发放慰问品64万多元;开展服务职工志愿活动58次,服务职工4000多人次。

  肇庆工会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纳入金秋助学体系,助其完成购买一个新书包、吃一个生日蛋糕、换一支新拐杖等小小心愿;帮助解决某工地项目工人业余文化生活问题,开展送电影到工地活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解决读书难问题,与优质民办学校合作,开展学费优惠助学活动。

  此外,肇庆各级工会重点做好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工作,建立健全结对帮扶困难职工的工作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定期开展回访工作。对相对困难的243户职工家庭实施市级、县级常态化建档立卡管理,开展常态化帮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