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总工会凝聚社会组织合力为职工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市总工会凝聚社会组织合力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6-21 20:04

  今年以来,福建省漳州市总工会抓住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给工会工作带来的新机遇,不断拓展工会服务的内涵和外延,特别是在劳动领域社会组织中始终创新服务理念、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瞄准新业态工会组建工作“风口”,在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权益、职工技能提升、帮扶困难群体等领域广泛作为。

  据悉,漳州市总工会先后在劳动领域社会组织成立以智能制造、快递、家庭服务、物业、电子等十大行业为重点的工会组织,让广大职工找到“娘家”。依托市职工讲师协会,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工会“大学习”活动,举办线上职工读书分享会26场,线下职工素质公益大讲堂48场,受惠职工5万多人次。

  积极动员社会组织汲取党史、工运史力量,激励社会组织工会发挥自身动能,竭诚为职工服务。漳州市建筑业协会工会30多家会员企业踊跃捐资捐物;芗城区个私经济工会联合会在商业城免费派发医用口罩4000个;龙海区众诚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小石马感统早教园向石码镇捐赠15桶防疫消毒液;平和县蓝天救援应急志愿协会工会协助本县三大社区(村)开展入户排查和社区巡逻。

  积极拓展“三新”领域就业群体入会渠道。持续开展快递员、保安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入会行动,为职工发放入会爱心礼包,推进新业态、灵活就业职工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

  推动行业工会联合会发挥行业领军带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职业培训、技能比武、岗位技术练兵,以活动加强职工凝聚力,助推行业发展。漳州市电子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首届电子行业“佳龙杯”电工职业技能比武大赛;市物业管理协会举办首届“天利仁和”杯“劳动者之歌——最美物业人”物业行业摄影比赛,培育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

  开展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普惠优惠等服务和工会品牌活动。关心关爱职工的生产生活和身心健康,为企业及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强化了职工归属感,不断增强职工的主动性和向心力,展示了劳动领域社会组织行业职工的崭新面貌。(蔡建华 邵爱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