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浙江省“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在杭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普及安全应急技能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素质

2021年度浙江省“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在杭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6-21 10:04

  中工网讯 6月18日,2021年度浙江省“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本次竞赛活动由省“安康杯”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省交通运输工会、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工会、省产业工会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公杭,省交通运输厅、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决赛现场。

  当前,正值全省上下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又恰逢建党百年,省安委会和省减灾委印发了《“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彻底扭转事故、险情多发频发态势。

  不久前,省总工会结合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各级基层工会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积极配合“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职工参与安全隐患即时抓拍(随手拍)合理化建议活动;加强与安委办、应急管理等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合作,举办好安全生产职业技能竞赛和建筑、交通、石油、化工、电力等高危行业消防安全演练;联合红十字会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活动。

  “组织开展‘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活动,目的是普及安全应急技能理论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素质,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张卫华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热情,在全省广大职工中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敲响”安全生产警钟、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弘扬安全生产主旋律,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台州市总工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湖州市总工会代表队、省财贸工会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杭州市总工会代表队、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代表队、省交通运输工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还有9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记者邹伟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