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法院+工会”多元化解劳动争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梅河口“法院+工会”多元化解劳动争议

减少维权成本,助推纠纷“止于诉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1 07:48

  原标题:吉林梅河口“法院+工会”多元化解劳动争议(主题)

  减少维权成本,助推纠纷“止于诉前”(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郝晶)近日,吉林省梅河口市一家培训学校的两名职工因多次讨薪未果,将学校诉至法院。梅河口市总工会“工会调解工作室”接到法院委派后,迅速指派调解员对该案进行诉前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这得益于梅河口市总与市法院搭建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平台。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的职能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梅河口市总与市法院联合搭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平台。法院挂牌工会调解工作室,工会挂牌法官工作室,同时组建梅河口市总工会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选派市总聘用的法律顾问担任调解员,对法院委派的劳动争议案件进行诉前、诉中调解,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通过协商、调解等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降低劳动者的维权成本和时间,高效助推纠纷“止于诉前”。

  在调解过程中,工会调解工作室不仅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帮助职工维权,还会对涉诉企业开展个性化法律体检,若发现其在劳动用工过程中存在不合法问题,立即给予企业整改意见,源头上避免纠纷发生。

  下一步,梅河口市总将与法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完善的工作研判、联合会商、协调配合等制度机制,为劳动者提供更贴心、更有效的维权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