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进万家”活动听心声问需求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进万家”活动听心声问需求办实事

走访慰问7.5万多人次,调研5000多家企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1 07:31

  原标题:上海:“工会进万家”活动听心声问需求办实事(主题)

  走访慰问7.5万多人次,调研5000多家企业(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徐晗)记者日前了解到,上海工会“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上海各级工会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心声、问需求、办实事,走访慰问劳模先进、困难职工、农民工75027人次,进园区、进楼宇,座谈调研5590家企业。

  5月初,上海市总工会领导兵分多路走入百岁劳模、困难职工家庭,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此后,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情况,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大国工匠、技能大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等。这其中,长宁区总工会对疫苗临时接种点一线医护人员等发放慰问品,对本区建档的深度困难职工、市级相对困难职工及部分区属关停并转企业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久事集团工会向22名首次确诊患大病的困难职工发放44万元的帮困金。

  与此同时,上海各级工会的干部还采取集中走访等方式,到企业坐一坐、聊一聊,倾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工作开展、职工福利待遇等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推动一个个问题落地解决。中国福利会工会对基层工会反映的比较有共性的亲子活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部署,为职工家庭提供丰富多彩的暑期亲子活动。

  此外,上海各区局(产业)工会还把调研、走访、慰问融入日常工作,努力创造更多倾听职工呼声的机会。金山区总工会依托“爱在鑫工”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了解和解决职工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如降低“关癌行动”帮扶条件等;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总工会与江湾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内劳模、工匠候选人等,参加虹口区工人文化宫公益乐学项目课程,满足职工学习提升的需求。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