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新疆工会打好“工”品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新疆工会打好“工”品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0 13:37

  原标题:新疆工会打好“工”品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单军霞 

  “基层职工有哪些好的方式学习党史?”“我们职工应该如何将学党史的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进校园、思政老师进企业”宣讲活动,全区各级工会纷纷组建宣讲团,组织劳模先进、思政老师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结合工会特色,自治区总工会把宣讲活动融入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去,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艺活动方式,开展党史普及宣讲,把党的好声音和创新理论送入“寻常百姓家”,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开展职工诵读、故事征集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新热潮。 全区各级工会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从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成长的精神养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其中阿克苏地区组建49支宣讲队,劳模宣讲团10个,开展宣讲950余场次,深入地区610余家企业开展各类宣讲,发放宣传册1万余本,覆盖9万余名各族干部职工。

  在开展宣讲活动的过程中,自治区总工会号召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好职工书屋、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以及今年新挂牌命名的职工教育基地等基层阵地资源,结合工会常态化下沉工作,带领劳模先进、思政老师深入企业作宣讲,给职工群众送去“精神食粮”。通过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所需所盼。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会组织11支宣讲队伍,前往全区各地开展200余场宣讲,覆盖1.6万余人;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工会组织31位劳模先进前往项目一线开展“劳模工匠进项目”宣讲活动,5400余名职工聆听了宣讲,基本实现施工现场全覆盖。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紧密结合“万名工会干部走访志愿服务”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通过“枫桥大讲堂”线上直播间开展宣讲,宣传宣讲学习党史重要意义,普及党史知识,今年以来,“枫桥大讲堂”直播间累计宣讲41次,涵盖党史、劳动精神、工会业务等内容,累计观看人数34.6万,在全区各族职工群众中掀起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