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汇新城建设有了“立功竞赛”助阵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数联智造、重大项目、社会服务

上海南汇新城建设有了“立功竞赛”助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0 13:34

  原标题:聚焦数联智造、重大项目、社会服务(引题)

  上海南汇新城建设有了“立功竞赛”助阵(主题)

  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通讯员 李轶捷

  6月18日,上海市南汇新城建设主题立功竞赛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公布了立功竞赛具体方案,并明确竞赛内容将围绕“数联智造”、重大项目、社会服务三大版块展开。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根据工作部署,南汇新城立功竞赛将陆续开展数字园区设计方案大赛、智能工厂改造方案大赛和五大园区工匠选树活动,推进“东方芯港”“生命蓝湾”“大飞机园”“信息飞鱼”“海洋创新园”五大特色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发动劳模、工匠和各类专业人才、领军人才“揭榜挂帅”,攻克“急难险”项目,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同时,根据临港新片区2021年141个重大建设项目、新增各类住房开工面积400万平方米的建设目标,立功竞赛将通过比工程质量,比安全施工,比建设周期,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创和谐团队,推进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质量。

  此外,围绕临港新片区五大名片的建设目标,劳动和技能竞赛还专门推出了以企业满意度、群众满意度、事项办结率为重要评价标准的“金牌店小二”“金牌管家”“最美城市园丁”等技能竞赛活动。

  部署会上,“南汇新城建设主题立功竞赛突击队”正式成立并获授旗。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作表示,市委、市政府确定“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南汇新城等五大新城建设成为上海市域空间发展新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和发力点。南汇新城的立功竞赛要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组织开展的主题立功竞赛,一定要做到创新在哪个环节,竞赛就在哪里开展;职工在哪里创新,就到哪里加油鼓劲。要紧扣重大项目研发,推动各类主体加强协同创新,在前沿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产业共性技术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