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启用职工心理服务辅导中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启用职工心理服务辅导中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0 13:31

  原标题: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启用职工心理服务辅导中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邓琼

  6月18日,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启动职工心理服务辅导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心设有沙盘游戏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据介绍,职工心理健康是今年青山区民生实事之一。这是青山区总工会加大“职工心灵加油站”创建力度,缓解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压力的一个缩影。

  当天,青山区总工会邀请武汉市文明办特聘心理专家张思平,为现场120名基层工会主席及管理员,送上一场以《心理异常人群的识别与自我评估》为主题讲座。张思平现场邀请5人,体验了一次“OH卡牌”互动游戏,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在自由联想的情景模式中,引导现场人员关注“认真听取对方意见”能力的提升,避免过度批判或竞争的心态。通过3个案例,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发展特点,识别心理异常并进行自我评估,倡导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健康生活,得到大家的认可。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曹建情表示,区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心灵护航?共同成长”等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团队送“心礼”(心理)服务到基层,同时开展个体测评、一对一心理咨询、沙盘治疗、心理服务暖心热线,切实满足职工所需,解决职工问题,引导职工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正确释放压力,塑造阳光心态,争做“好员工”。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